Saturday, November 27, 2010

勿洞 - 不能尽兴之旅

妆的三叔举办了每年的短途一日游。
今年去泰国边界勿洞。
我以为勿洞像合艾,是购物天堂。
结果她根本像马来西亚的华人小镇。
到处是神庙佛堂,家家户户大红灯笼高高挂,
还有一间华文独中。

导游是以前马来亚的共产党员。
这段历史在小学中学的课本应该只是轻描淡写带过(或完全没记载?)
因为我对那印象模糊。
事情过去了,现在的“老鼠洞” 也开放成了旅游点之一。
导游却还有那狂热。
他(好像)不能回去马来亚了。
(他依然唤马来西亚为马来亚) 。

沿途听他说了一些以前的历史。
我期待下午到“老鼠洞” 的行程。
结果因为某些“呕血” 的原因而不能如愿。
详细情形我不想多说。
因为我会不顾形像的大骂三字经。
事实上也骂了。
有时三字经是有效的发泄管道。
骂后舒服。

我想这次没去成也不打紧。
我想多看些书多看些资料对那时的共产党多了解再旧地重游。
在马来西亚那不会是禁书或是不能踩的地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