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停泊岛之旅

假期去了东海岸的停泊岛。
清澈见底的海水让我失控尖叫连连。

你说我超勇敢,第一次到深海二话不说说跳就跳。
你忘了我是双鱼,喜欢被大海拥抱。
而且旅行时的我总是能抛开一切形象和理性。
要多疯狂有多疯狂。

在海里近距离接触各种各样漂亮的鱼鱼。
海里一片宁静。
耳际只传来海浪的声音。
舒服。
我感觉和他们融成一体。
忘却所有的烦恼。
忘却生活。
忘却我是人。

我喜欢在岛上生活的人。
他们随性,无拘无束,待人真诚,赤脚奔跑,跳上跃下。
谈起梦想和兴趣,那炯炯发亮的眼睛与滔滔不绝的热情。
美丽了他们。
迷惑了我。

“导游”Samaria问将来有什么计划。
我说不知道,没有计划。
她张大了双眼说,我喜欢这个答案,嗯,没有计划,多么好的答案。频频点头。
那一刻,我在心里高喊:啊,我终于找到知音了!
陆地上的人总是一堆的计划,觉得对将来没有计划就是失败堕落。
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未来总是不来。
我觉得活在当下,平安快乐,才是重要的。

我爱上了岛屿,爱上了大海。
想学潜水。
探索大海的奥秘。

回到现实。
一身铜臭穿上制服复制日子。
我尽量保持在岛上的快乐心情。
把微笑挂着,笑看身边的人事物。
心里想着,我不属于这里,我只是过客。
我会回去属于我的那个地方。
等我,大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