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1, 2010

韩国回来,忙死了。

终于出国了。
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怎么说,没有很开心。
我想是变世故了。
很多事情我不再好奇,惊讶。
也因为老板在身边,不能做一些很“丢脸”的事情。
比如说拍下飞机餐的照片。

基本上就是去上班,只是办公室从SP搬到韩国,如此而已。
是有一些顾客带我们到处走走的。
只是老板在那儿“黑莓”,一边说心已经飞回办公室了。
我哪斗胆在那边嘻嘻哈哈?
只能压抑我好奇和好玩的情绪,看看韩国的不同。

晚上一有空档,就到附近的明洞大街走走逛逛。
一个人。
让老板放心,我不会有事。
反正他还要继续查阅电子邮件。
一个人,比较舒服。

明洞很热闹,人群多,不危险。
在大街小巷窜来窜去,听听擦身而过的本地人说的韩语。
感觉很奇妙。
我竟然在韩国。
还被几个路人拦着一轮嘴跟我说韩语。
我只会一句“KAMSAHAMIDA”。
所幸韩国到处有从中国来挣生计的女人,吃饭买东西沟通不成问题。

最后一天以为有空档可以到酒店附近的景点看看。
结果顾客太热情,一大早把我们载到车程一小时多的DMZ南韩与北韩的边界。
韩国男人都要当兵二至三年。
很爱国。有股军人的毅力和气势。
他说一开战他一定去从军。
他问大马不是也有国民服役吗?
我说那是去旅行,不是去“从军”。

基本上这次的韩国之旅没有很尽兴。
但,我终算踏出了第一步。
见了很多人,听了很多物,学了很多事。
而且发现我可以一个人旅行没问题,
可是还是比较喜欢有伴。
一个人可以很洒脱但没有人帮我拍照!!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