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0, 2010

昨晚睡了十个小时。
记得了三个梦。

1。
我养了一匹马。
每天很有型的骑马去上班。
我从来没有好好珍惜它。
那一天,我突然觉得我应该好好爱它。
骑着它奔驰在路上,我温柔地抚摸它的头。
它很温驯。
不知道怎么,在一个高峰上我们摔了下来。
我没事,它却静静地躺着,站不起来了。
我慌了,拼命拍打它,喊着,你醒醒啊,你醒醒啊!
没有用。它的眼睛闭着。
我抱着它(梦里我可以力大无穷) 走在路上。
恍惚。
我才想要疼它爱它。
却迟了。
脑海一直想着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抚摸它的头的画面。

2。
我在大学上课。
食堂没营业。
和朋友走到附近的食摊找吃。
我犹豫不决该吃什么。
朋友都坐下来各自吃着面前的食物。
当我下了决定,朋友已经陆续走了。
我慢条斯理吃着。
吃完走回住处。
大家已收拾好准备回家了。
坐在车上和我说再见。
我说再见。
车开走了。
留下我一个。
在后面。

3。
上班时间快到了。
妈妈还让我送表妹去上课。
心情很烦躁。
我穿了连身裙,准备出门。
才发现我已是正式员工,应当穿制服。
制服还没熨。
匆忙换上。
一走出家门,猛然一觉我穿着短裤。
我想当场死掉,不上班了。


然后我醒了。
在星期天的早上十一点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