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 2010

叙述感情事

在K城生活的马趁放假回来。
约了我和面包。

马一点没变。
肚腩还是很大。
依然欠缺幽默感,说话超冷。
以前在学校我和面包常常左右夹攻“窒” 他。
他也不甘示弱反击。
那么多年过去,我们的相处方式没怎么变。

他开始工作了,考虑着要不要继续研读下去。
和女友感情稳定。
计划着未来。
我没见过他女友。
可能因为之前他常常向我抱怨她的野蛮,所以印象一般。
可是两个人相爱相处,开心就好。
而且看他一脸愿打愿挨的幸福样,担心实是多余。

你呢?有没有人追?有什么好事要向我报告的?他问面包。
她摇摇头。
不可能的啦。不是和C……
没有啦,不要乱说啦。她答。
这么多年了,还在说这事,你闷不闷啊?我插嘴。
就是喽。面包附和。
他还是一副不相信的样子。
那个“时间点” 过去了。我们现在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就是这样。她说。

我们都安静下来。

面包和C的事,从五年前三对朋友一起去旅行回来后就开始给大家闹到现在。
CK和词有了第二个小孩。
S和J分手了再见亦是朋友。
唯独面包和C,依然是朋友。

大家都说C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
蹉跎岁月错过机会。
我很少给意见。
自然发展不是很好吗?
太多的关心反而让两个人都尴尬。
何况C有过那么一段感情。
我不敢说到现在他还没有痊愈。
C是我好朋友,可我从不过问这些。
他想说,我就听。
他不说,我不问。
我们很相似都属於不容易向人打开心房的那类人。
唯一一次我忍无可忍逼他说出来。
跟在他身后绕着小小的院子走了一圈又一圈。
我忘了那夜有没有月色。
谈话内容在我记忆也渐渐断续模糊。
可是那时他的痛和伤和恨在我心中扎根。
久久不散。

那次后,他再没向我说过什么。
就算说,也有所保留了。
他就是这样的人。

他和面包的事,我只问过他一次。
他嘻皮笑脸轻轻带过。
我会意,从此不再过问。
感情的事,旁人不宜插手。
尤其是C。
他们的事,就让它顺其自然吧。
我是这样想的。

2 comments:

  1. 我有话要说!

    我个人认为他们的Timing已过去了,再也不可能升级成情侣。除非一天晚上大家都喝醉了。:)面包现在已经是美女,她不需要等待一个没有结果的恋情。就当是C太感情丰富了,忘不了一些事情。面包,不要再等下去了。

    现在想起这些,原来可以拍一部戏了。

    对了,马几时要结婚?

    ReplyDelete
  2. 让他们顺其自然吧。 :)
    马没那么快吧。这几年喽。但是很稳定的啦。他跑不掉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