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7, 2011

为什么不做探花,为什么不做榜眼?

NTV7逢星期天傍晚七点的《无敌状元》我从去年就捧场。
现在的小孩不简单。
有些问题连我都答不上来,他们却对答如流。

我个人觉得这节目对小孩太残忍。
那么单纯的年龄却必须面对残酷的社会评分制度。
看着小小的孩子被其他小小的孩子远远地抛在后头。
我非常心痛。
我发誓绝不让我的孩子去参加这种节目。

对手太强了,我们太差了,我们会更努力的。小小的孩子笑着说。
好可怜啊!做么酱?大大的我在电视荧幕前哭着低喊。
(明显小孩比我成熟)

可能让小孩提早认识社会的游戏规则可以让他们更快适应。
知道一山还有一山高可以让他们认清自己所处的位置。

但是为什么一定要当状元?
探花榜眼其实已经很好了。

孩子们,你们都是最好的。

2 comments:

  1. 考什么?对了王晓波好看吗?

    ReplyDelete
  2. 考急智,华文语法,名句精华,演讲发音,常识和胆识。
    王晓波看了一篇,想看完之前看到一半的书后才慢慢欣赏。
    过后跟你说心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