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恶人> 吉田修一

我常常是非不分。
觉得黑中有白,白中有黑,是自然不过的事。
清水佑一让我更坚持我的坚持。

小时候被母亲遗弃与年迈的外祖父母生活。
沉默寡言性格孤僻。
因为寂寞而过份单纯地相信爱情。(我个人认为)
被在网上认识的女生羞辱和“恐吓”,情急之下误杀了她。

然后他躲。
认识了另一位女生。
她很寂寞她渴望爱情。
他很孤独他想要幸福。

他们相爱觉得相逢恨晚,尤其是他。

警察开始追捕他。
他向她坦白。
她甘心陪杀人犯逃亡。
那段日子他们很幸福。
我和他们一样,天真地以为逃得过日子会一直这样下去。

终究警察来了。
原本还很温柔的他突然把她按在地上,双手握住她的脖子。
她奋力向警方解释,我心甘情愿跟他走不是他拐带我的。
他冷冷地说,逼迫女性让我获得快感,她是被我精神逼迫才这样说的。

而我,想起他向按摩女郎说的话。
“每次我去见我妈,我都会向她要钱。
其实我根本不想要钱,却还是向我妈讨钱,真的很难过。”
‘那你不要跟她要钱就好啦。’
“可是那样的话,两边都不能变成被害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