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5, 2012

胸无大志

酷姐和宝微微决定离职,另觅高就。
创意家压力很大,想尽力挽留。
我不当说客。
只在他们需要我的时候借出耳朵。
我不说我不舍,不让离开的人觉得他们背弃信义。
朋友的选择,我不干涉。
朋友的决定,我会支持。
只要你们快乐。

酷姐说留着没有方向。
宝微微说已经没有可以学习的东西了。
他们说要为自己的将来打算。

那一刻,我好像回到了中五。
朋友们坚定地说。
我要读Medic。
Engineering。
Pharmacy。
Account。
Theoretical Physicist。
我说我要做一个好人。

那么多年过去,朋友的志愿都达成或正努力迈向那个方向。
我还是懵懵懂懂。
要做一个好人,让世界因为我的渺小存在而增添点点的美好。
要做个开心的人,让身边的人开心快乐。

那么多年过去,我依然胸无大志。

5 comments:

  1. 从中文系到心理学,到Biomed,到今天在Tong guan,你的一生也很精彩。

    ReplyDelete
  2. 只是不懂接下来会怎样。

    ReplyDelete
  3. 我非常赞成“我不说不舍,不让离开的人觉得他们背弃信义”。
    有人说我为什么不支持朋友,选择离开。我无言,就当我自私吧!

    我也不曾为我的将来打算。只是看到一位比我年轻的小弟弟都有为将来打算了,怎样我没有呢?

    离开的时间渐渐靠近了,我是否要和你们保持距离,那离开时就没有那么苦。
    还是我应该好好珍惜我们之间所剩下的时间,多相聚那才无遗憾呢?

    ReplyDelete
  4. 看你lo
    要保持距离还是要珍惜。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