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飞机棋

玩飞机棋。
我觉得很新鲜,小时候没玩过。
既要保护自己到达终点。
又要阻止敌方率先到达。
拿捏度,不易。

妈妈一直要“踢”敌方的飞机回起点。每一步的终极目的。
咏咏只是一步一步走自己的路,不想伤害别人。
妈妈把她的飞机踢走了,她就瞪一眼,骂一句:“姥姥!”
坚持不“踢”走任何飞机。

啊,多么善良的孩子。
可是在这个尔虞我诈的世界,
我在想她可以善良到什么时候?
她的善良会不会让她的路比别人坎坷?

可是最后,咏咏赢了。
她像个小大人对“姥姥”说:
“看!不一定要踢人才会赢的!”
笑得很纯真。

上天是会眷顾善良的孩子的。

5 comments:

  1. 这个故事只是告诉我们...
    在工作上和生活上...
    专心和顾好自己的岗位和工作,
    不要总是想着害人和踩着别人向上爬,
    这样最终只会两头不着岸...
    吃亏的还是自己...

    ReplyDelete
  2. 忘了,其实你可以叫狐狸和你一起玩,然后把我说的告诉她。

    ReplyDelete
  3. 然而飞机棋的最高境界,就是把别人踢回家的同时也不影响自己的脚步。

    ReplyDelete
  4. 家里面没人陪我玩,超无聊到与电脑玩。
    没有笑声,没有怒气,只有电话发出的音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