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12

我要给我快乐的工作

什么样的工作比较可能给你快乐?第一,给你意义;第二,给你时间。你的工作是你觉得有意义的,你的工作不绑架你使你成为工作的俘虏,容许你去充分体验生活,你就比较可能是快乐的。 当你的工作在你心中有意义,你就有成就感。当你的工作给你时间,不剥夺你的生活,你就有尊严。成就感和尊严给你快乐。
by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

可欣分享在面子书。
我不禁想起我现在的工作。

今天有个会议。
眼看几十岁的男人们在争议。
为了捍卫自己的利益和推卸责任。
吵了一个小时多,重点没谈着,结论没下到。

再来个会议。
老板在前面大发伟论。
他说韩国现在那么成功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态度。
工作没完成就不回家。
加班至凌晨一二点,清晨六点上班。
拼搏精神。他说。
然后要我们学他握紧拳头。
大喊三声:“Fighting!”
他一脸认真。
其他人一脸认真。
我却茫然。
我在这个地方做什么?

没有对与错。
理念不符。我只能这样说。

幼稚。我很想这样说。

9 comments:

  1. 敢敢对他说,你好幼稚喔!

    ReplyDelete
  2. 龙应台没有提到工钱啦。。
    有life的工作真的赚不够吃。等我赚到钱,医包肚子,养家活口了,再来谈尊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生活就是这样无奈。现实和梦想,金钱和尊严。找不到平衡点。

      Delete
    2. 给你一个LIKE!!!!!!Wahahaha...

      Delete
  3. 你们拼,你们FIGHT,
    然后?
    他去踏脚车?

    下次,他再讲FIGHTING,
    你敢敢说,

    FIGHT,FIGHT,FIGHT,
    FIGHT条XXX咩...

    我养你一个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