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民间记事

星期日难得早起床跟随妈妈到“28间”。
想吃那需要排队的鱼肉咖哩面。

还早,队伍并不是很长。
我加入行列。
有人唤我,是小鱼儿的妈妈。
安娣热情地提议帮我打包,让我去逛逛。
她只在我的前三位,我说不必了,应该不会差太久。
排在前面的两位安哥插嘴,还要很久,还没开始卖的,“咖哩罗”kok。
我笑笑,不用紧,我自己排队。
我不喜欢别人插队,自己岂可如此?
何况要让长辈帮忙排队,那更是耻上加耻。
自己要的东西要靠自己的能力和等待来获得,这是我的原则。

不远处摆了临时摊位,免费试吃燕窝。
前面的两位安哥开始闲聊。
燕窝没有营养价值的,燕子的口水而已嘛。
被人家炒高价钱的啦。

我的后面开始排起人龙。
一位从大山脚慕名而来的安娣。
我听人家说很好吃,怎样卖的?
我学习热情跟她攀谈。
那这里还有什么好吃的?
薄饼吧。
排在大山脚安娣后面的大哥也加入。
二街那档比较好吃,这边卖的是他弟弟。
还有呢?
要拿号码的云吞面。
在哪里?
大山脚安娣和大哥开始了交谈。

转头听见前面的两位安哥在谈政治。
开始派糖果啦。
这次不赢就倒了。
他们没有信心,没有看一再延后选期!
但是啊,谁当选谁完蛋,因为糖果酱子派法,里面已经空心了。
南部好像不行了。
现在看猫咪那边而已。

前面说着国家大事。
后面谈着民间美食。

站在中间我心想。
怪不得以前皇上喜欢微服出巡。
人民的心声生活习惯不满怨言都在日常生活表露无遗。

啊,这样的早晨真好。
这样的人生真有乐趣。
这样的等待,不乏味。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