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休假的星期一

好久没一个人到戏院看戏。
睡了个午觉醒来,出发前往乡村广场。

我要看<铜雀台>。
暂时没人买票,少于六位观众,我们是不开场的。柜台小姐说。
没关系,请你还是给我一张票,放映时间到了,我再绕过来看看。

走到秘密食谱点了块蛋糕和咖啡。
坐在采光良好的角落读起<我妹妹>。张大春写的。
星期一下午人烟稀少。
适合阅读。
邻座有一对让人猜不出关系的男女。
后面坐着三两知己在小声谈天。
没有小孩没有贵妇,清静。

放映时间快到,心急的我付了钱离开。
经过星巴克,一眼望去,顾客都是抱着书的学生。
多么奢侈的图书馆。

突然发现前面走着将在此营业的”朱师父“老板。
我心血来潮想模仿港剧里兵捉贼的跟踪戏码。
看看他的店设在那个铺位。
他踩着轻快的脚步上楼梯。
我战战兢兢若无其事跟在后边。
不能让他发现。我心里这样念。
他在一个点停下来,我只好越过他,继续往前走。
哎呀,怎么我就没有同伴与我合作,在这时候交棒跟踪呢?我叹。
任务失败。
童心未泯。

走到戏院,柜台小姐一脸抱歉。
目前只有两位观众,不开场了,不然你看另一套戏好吗?
算了,退票吧。
拿回不想拿回的失而复得的钱,跳上车,回家。

被浇了头冷水,好像要病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