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5, 2013

大学有感

回去大学。
你有事要办,把我留在车上。
拿出书本,我开始阅读。
时近傍晚,上完课的学生陆陆续续,经过。
我把注意力转移到他们身上。

那三三两两的,正热烈地讨论。车窗没开,听不到讨论内容。
那双双对对的,安静地走在一起。温柔甜蜜。
那独自一人的,背影若有所思。却还是闪闪发亮。

我突然好想朝他们大声喊。
要珍惜你们的大学生活喔。
要读很多很多书。
要学很多很多进了社会就很难接触到的知识。
要努力充实自己让自己有选择的权力而不是被人选择。
要加油喔。

当然,我没有那样做。
我只是重新拿起我的书,继续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