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8, 2009

原来我怕失去你

被卖巴士车票的小子骗了。
原本两点半的车票要等到五点才有巴士。
气炸了却无可奈何。
不能要求退票还钱,其他巴士已满座,而你有工作在身必须赶回去。

折返回家。
我都快气疯急疯了,你却还笑得出来。
说,都跟你家人道别了又倒回去感觉很好笑。
又说,可以多相处两小时,不好吗?

你越表现轻松不在意,我越不能原谅自己。
想到你心里一定很急。
想到你回到已经深夜,而富都一向复杂。
想到你的累。
开始胡思乱想。
会不会是命运的安排?
会不会就迟了那么三小时,你会有意外?
竟然哭了。我怕。
阴影一直都在。
以前我一直认为人老了才会离开。
但经历过一次人生的无常无法预料,
我总是会过分担心。

你坐上了巴士。
我坚持要等巴士开了才走。
坐在候车亭,眼睛一直盯着坐在巴士上的你的背影。
贪婪的想把它烙进脑海。
又发挥想象力。touch wood!

途中,拨电想跟你说说话。
没人接听。
再拨,依然嘟嘟响至转到语音信箱。
开始慌了。难道我的胡思乱想灵验了?
狂打,一边嚷嚷:“快点接电话!快点接电话!”
以为这样,你会听到。

电话始终没人接。
我六神无主到去上香求神拜佛。
临时抱佛脚,不像平常的我。
我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直到电话响,电话那头传来你的声音。
猛开口就道歉,说你睡着了,手机静音没感觉到振动。
而我只会说,你吓死我了,你吓死我了。
沉默了一会儿,你说手机在五分钟有十多个未接来电,也吓到了。
原来才五分钟,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

终於熬到你安全到达。
我才放下了心中大石,
舍得沉沉睡去。

其实,我是不是会太过担心了?
是不是应该解决心中的那个阴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