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09

妈妈,母亲节快乐

妈妈的身体渐渐衰老。
常会投诉腰酸背痛。
不懂跟她的糖尿病有没有关系的痕痒。
之前还肾结石,放了一整夜的“血尿” 。

我们长大,妈妈变老。
不变的定律。
在我这个年龄,妈妈已经是妈妈了。
妈妈牺牲了她最灿烂的青春岁月来抚育我。
不计代价。不求回报。无怨无悔。
而我长大,只看到眼前的诱惑和梦想和绚丽,
忘了回头看看,妈妈日渐佝偻的步伐和越来越多的白发。

我想起以前跟朋友提起。
假如人的平均寿命是七十岁,
我们可以陪在父母身边的日子其实不多了。
我记得WT激动得捂着双耳,叫我别再说下去了。
我不是故意要让你难过的,
因为这也是我的恐惧和害怕。

你,还有多少时间可以陪在父母身边?
和他们说说话,好好看看他们的年老风霜?

愿天下的妈妈,
母亲节快乐!
身体安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