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5, 2009

胆小鬼

皮痒没痛没肿,却去拔牙。
大多数人都怕牙医怕拔牙,我却自投罗网了。
以为自己很勇敢。
镇定的让牙医注射麻醉药。
眼睛睁大看着他用钳子啊夹子啊在我面前晃来晃去然后,
看到了血淋淋的牙齿。
我真的以为我很勇敢很镇定。
可是身体的颤抖出卖了我。
给钱时手抖。
下楼梯时脚软。
真是丢脸。

我想起了四年前在诊疗所做的一个小手术。
那时我也是自认为勇敢。
医生叫我别看,让护士挡着我的视线,
我却还是偷看了血肉模糊的我的右手背。
结果一走出手术房,我就昏了过去。
医生说我是不是看了血怕昏了。
我说没,我都不怕血的。

又,三年前的手术。
那需要全身麻醉。
手术前,还和陪着我的妈妈表妹嘻嘻哈哈。
护士小姐看不过眼,问我,要动手术了还那么开心?
我没管她,小手术有什么好怕的。
我觉得我很勇敢。
但被推入手术室,躺在冰冷的手术床,我开始担心。
会不会不再醒来?
麻醉药效力好强,我很快失去知觉。
不懂过了多久,我听见有人说话的声音。
听到戏里常有的“滴…滴…滴…”所谓心脏跳动的仪器声。
突然长长的一声“滴…………”。
戏里教的,那代表死亡。
我慌了,想说我明明有知觉了,我还活着!
奈何全身无力。
心想完蛋了这次完蛋了。
然后,护士小姐来了。
把夹着我手指的不懂什么拿走。
“滴…………”声也停止了。
我也就知道我尚在人间。还活着。

现在想起来,我可能一直都在表面上装勇敢坚强。
装得像样,骗到了别人骗到了自己,骗不了潜意识。

我没有自己想象中坚强。
我只是爱逞强。
其实我很脆弱。


原来,
我。很。脆。弱。

2 comments:

  1. jing u r very brave.
    i have been postponing my dental appointment for months already. i just hate dentist :(

    ReplyDelete
  2. i am acting to be brave.
    if you want to cabut, recommend Dentist Ong near 2nd street.
    if u want to "bu3 ya2",the go to Dentist Eng, also near to 2nd street.
    no pa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