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09

感动

来了个顾客。中年,和太太。
问有没有量血压的服务。
我说有啊就帮他量了起来。
政府医院为了考虑需不需要更换药物而必须量足七天的血压,
而医院星期五和六是没有服务的。

量好稍微解释后,他问收费。
量血压是不必收费的。我说。
那怎么好意思?!我明天还要来的!
不用紧,你明天再来量,但是真的不必收钱的。
那谢谢了。一脸不好意思的笑容。

隔天,再来了,带了一袋的葡萄。
说给我们吃的。
轮到我们不好意思了。举手之劳何必破费。
小小意思而已,大家可以交个朋友,带点手信给朋友有何不可。
两夫妇笑着说。
我也笑了。吃着这样的葡萄,甜进了心里。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来了老顾客。女儿和妈妈。问些疑惑。
解释后没其他顾客正悠闲就谈了起来。
妈妈说孩子孙子要教。
不可以顶嘴要有礼貌看到长辈要称呼不听教要打。
我说是啊是啊,是要好好教的。

谈着谈着,她说是宜力人,我惊喜,我也是啊!
爸爸是,小时候在那儿住。
我们住kuala lui(音) ,你呢?
Batu dua。我公公叫友叔。
啊,好像认识。
(乡下小地方,全村的人大都认识)
遇故知,她突然很热情的对我又拉又抱。
一直握着我的手说,多了个朋友了,有空回去时来我家里坐坐啊……
直到要离开了才肯放手。

看着被握过的手,我又笑了。
温暖到心里。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工作上遇上的这些人,是让我继续的推动力。
让我发现简单自然的人际原来还在。
一直都在。

感动。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