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又多个BB喽

表嫂在今天下午顺利诞下了男BB。
放工听到这个消息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
晚上就去医院探望BB。

BB好可爱。小小的,被包得鼓鼓睡在婴儿床里。
隔着一层玻璃看着他,打呵欠,蠕动。
好想抱抱他。虽然初生的BB我不会抱。

想起了约半年前,在同样的医院,探望的却是表姐的BB,焕焕。
而现在,焕焕已开始学习坐,学习吃固体状的食物。
会因为我们逗他而笑,会因为不爽而耍脾气。
小孩长大得好快。

表姐说之前焕焕还小,身体有点黄。
结果出院了又进院去“照灯” 。
表姐说她心痛地看着小小小的他,哭了。
表姐很眼浅。
可是身为妈妈的心情和感受,
没有亲身经历哪懂。

我想起母爱泛滥的自己。
年前小表妹刚升上小学。
第一天去报到。
我陪她去了。
当老师点到她的名字,
小表妹走到班前面去自我介绍。
看着她害羞缅腆但头也不回带点期待的背影,
我哭了。
我想到她终於长大,终於踏出步伐,
终於慢慢的学习不再依赖。
可能会面对的挫折失败疑惑和社会的残忍。
她即将失去天真快乐的岁月却还昏然不知的毅然迈向她的未来。
我很心痛。
所以我哭了。
后来觉得自己好夸张。
那只是表妹,假若是我的孩子,
岂不是会哭着大喊大叫。
不要!你不要长大!
你不要离开我!
我不要你面对这个腐败丑陋的社会!
不要!
不要。
不要…
母爱泛滥狂想症。



所以,我了解。
当了妈妈的女人会特别感性。
而我,只要和小孩在一起,就会感性。

阿姨常说焕焕和我感情很好。
每次看到我都会咧开嘴笑。
表姐看到她的孩子靠在我肩膀也说,
果然是爱心大使。

和小孩在一起,我会好放松。
看到小孩笑,我会好满足。
以生俱来的。
也是我很珍惜和感激的“天赋” 。

期待表嫂的BB快高长大,
我就可以多一个可以逗可以让我快乐的对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