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父亲节快乐

你年轻时,英俊有型高大。
运动细胞好,再加上流氓的坏坏感觉。
你常自夸,多少女生被你迷倒,收到了多少情信。
我们听了常吐舌头做呕吐状。

后来,你结婚了,娶了个长相还好,
却善解人意的她。
(虽然婚后意见不合吵架你总说她野蛮)
生下了我们。
一家之主的责任让你不再流氓不再任性。
踏实的工作。赚取微薄的薪水。

你从来不逛街。
没有银行存款。
没有属於自己的车,房子。
你等不到我们长大可以赚钱让你享清福,
就在一场交通意外离开了。

我记得在你离开前,我还在跟你赌气,
为了一些事。
我不想跟你多说话。
想不到,就再也没有机会和你说话。
甚至是一句对不起也来不及说。

一通电话就把你和我们隔离在不同的世界。
想起来还是那么不敢相信不能接受。
都快六年了。
人家说时间可以治愈伤痛,
那是因为他们没有经历过什么叫切身之痛。
有些痛,随时间过去也不会减缓。
心中的空缺永远无法填补。

尽量不去想以前你驾着摩哆在学校等我放学的背影。
不去想看羽球赛时我们因支持队伍不同而争执的时光。
不去想你生日看到了抽屉里我们送的小卡片然后带我们出门吃大餐的时候。
不去想你喜欢边卷着刘海边看报纸。
不去想你和我赌球输了耍赖的笑脸。
不去想。
很多东西我都尽量不去想。
我不要想。
我不敢想。

杂乱无章,
像我思念你的心情。
在这个节日。

爸爸,父亲节快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