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4, 2010

二周年快乐

两年了。
真的很快。

没有特别庆祝。
该吃的馆子吃了。
该看的电影看了。

闷上来竟带宜和进吃家乡鸡。
我说,别让人家以为是我俩的孩子啊。
你笑。

两个瓜吃得开心,还续摊到公园玩。
姐弟俩异常兴奋。
牵着你的手,我们漫步在树荫下。
看着他们东跑西跑,这玩那玩。
你说,他们会不会跌倒啊?会不会受伤?有没有危险?
我笑,不会!又不是三岁小孩了。这个年纪可以放心让他们自己玩。

一时兴起,陪他们玩翘翘板。
我和宜。你和进。
看哪队较重。
看似无聊,却有股暖流涌上我心头。

过后,一人买了支冰淇淋坐在秋千上吃。
风吹来,落叶纷飞。
我转头看见你的微笑。
那一刻,我仿佛找回了失去的简单的快乐。

夜晚,你搭上火车回到那个拥挤的城市。
在火车站。
你说,两年了,希望我们可以有二十年。
为什么是二十年?二十年后你想怎样?
世事难料,可以活到那个时候就很好了。当然我希望有更多的二十年。
我圈着你的臂弯,想。
你总是悲观。
我希望你可以放开胸怀,快乐一点。真的。

这是我们的二周年。
那么平淡。
我却觉得很满足很幸福。

~ 过了爱作梦的年纪
轰轰烈烈不如平静 ~

5 comments:

  1. 何时可以收到你的红色炸弹?

    ReplyDelete
  2. 阿森,没有那么快啦。要等你们全部学成归来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四周年还能这么快乐吗?

      Delete
  3. 学成归来?你会等到辍赛的: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