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8, 2010

胡言乱语

下过雨的周末晚上。
微凉。下午明明还热得要命。
天气转换那么大,地球好像病得不轻。

老婶终於解脱了。
昨晚去“戴孝” 。
老婶躺在“大屋”里,安详的静默着。
我们跟着师父在周围绕圈圈闹哄哄送老婶最后一程。
人就这样一辈子了吗?
看看周围。
妈妈阿姨舅舅,全都上了年纪了。
不再年轻,头发都白了。
一众表兄弟姐妹都到了成家的阶段了。
堂舅们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
应该不会常回来没有父母在的老家了。
剩下没结婚的大堂舅。
往后的日子该怎么过下去?
空荡荡的房子提醒着寂寞和孤单。
虽然说世上没有说谁没有了谁会活不下去。
可是总是有一段难过的调适期。

活着,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昏昏碌碌的生活到底最后会怎样呢?
我到底想怎样?
有一段时间我让自己忙碌。
忙碌到不去想这个问题。
可是身心疲累了。
我又来了。
我到底在做什么?
我问自己。
是不是只有我会这样无意义的想这些有的没的?
我是不是不正常?

1 comment:

  1. That is why I want to live my life ala Up in The Air.

    "Make no mistake, we all die alon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