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1, 2011

1988 我想和这个世界谈谈 - 韩寒

在面子书上,星洲日报的编辑说很想赶快读读这本书。
我隔天就去买了。
故事题材特别,但略显空洞。
主旨是什么?社会低层的无奈和智慧?

语录
尘缘如梦,几番起伏总不平,
繁华落尽,一身憔悴在风里,
回头是无晴也无雨,
漫漫长路,起伏不能由我,
人海漂泊,尝尽人情淡薄,
热情热心,换冷淡冷漠,
任多少真情独向寂寞,
人随风过,自在花开花又落,
不管世间沧桑如何。

你懂得越多,你就越像这个世界的孤儿。

我回忆过去,不代表我对过去的迷恋,也不代表我对现在的失望,它是代表我越来越自闭。

这个世界之大能让你完全把自己洗没了。

生活就象一场电视剧,粗制滥造,没有逻辑,但却猥琐前行,冗长,不过不能罢手。

人们埋怨一成不变,但也埋怨居无定所。
人们其实都无所谓,只是要给日子找点岔子而已,似乎只有违背现在的生活,才真正懂得了生活。

最强者总是懒得跟你反驳。

“虚惊一场” 这四个字是人世间最好的成语,比起什么兴高采烈,五彩缤纷,一帆风顺都要美好百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