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蝙蝠 - 蔡智恒

蔡智恒的新短篇作品。

<蝙蝠>和<米克>与爱情无关,故事围绕在亲情和宠物。
故事是感动的,但世俗的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一贯的“爱情”故事<求人之水>。
感情的描写不深刻。
可是很幽默。
我想我的幽默源自于他。
属于冷笑话。

在网络发达的时代里,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我Google不到你。

人生有时就像用毛笔写英文字一样,如果写出来的英文字不好看,而且写起来也别扭,到底该怎么办呢?
那就不要用毛笔写英文字,改用圆珠笔写。

有一句超经典。至少我这样认为。
读后在清晨一个人的客厅笑到快断气。
SMS给同事她却说没什么好笑的。
我却一整天为了这句话而发笑。
果然我和蔡的频率是一样的。
黑色幽默。

每天认真工作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想成为蜜蜂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