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偷得浮生半日闲

早上上网,翻看以前写的日记。
把年少的疯狂细细回忆一番。

中午煮了快熟面吃。
创意家短讯刚好传来。
“要不要一起吃午餐?”
中午一起吃饭变成了一种习惯。
一起说笑讲人坏话,不一起吃有点浑身不自在。

匆忙梳洗出门。
宝微微和虾米也在。
我晒命。
星期一不用上班好爽啊。
宝微微幽幽地说我很羡慕你。
我也嫉妒我自己。
当他们需回去上班,而我则到乡村广场溜哒。

广场人烟稀少。
我逛到女装部,看到一位贵妇在血拼。
不想和贵妇同污。
便到星巴克点一杯咖啡,找一个舒服的位子。
拿出早已准备好村上春树的<发条鸟年代记>。
开始阅读。
(我果真为他痴迷)
旁边坐了一位叔叔,在上网。
隔几桌有几位学生哥,点的咖啡比我的还贵。
我想起我们那年代和这一代的消费能力和拜金主义。
我叹时代是否进步得太快我是否跟不上它的节奏。
还来不及怨叹,进来了三位贵妇叽叽喳喳好像在讨论旅行的细节。
星期一的广场好像摆脱不了贵妇。
怎么最近贵妇那么多?

傍晚,到以前工作的地方想说和旧同事叙旧。
看见的却是新面孔。
有什么可以帮到你?她问。
我环视陌生的摆设,陌生的脸。

Madam呢?我问。
退休了。
Kak呢?
出去了。
Abang Z呢?
Abang Z!!!她朝店后喊。

我松了口气,终于有认识的人了。
他看到来者是我明显错愕了一下。
我把在来途中买的糕点塞到他手里,寒喧了几句匆匆离开。
坐上车,惆怅满怀。
两年了,什么都不一样了。

然后我回到家。
调整心情隔天上班。
并计划下一次的偷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