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09

午餐。晚餐。 (13/12/2009)

周末的午餐总是不懂该吃什么好。
妈妈,午餐呢?
傻啊你!那么大了吃东西不会自己出去买啊?
懒惰呐外面那么大的太阳。

可是总是要吃的。
妈妈不管我。
只好一个人驾车去广场吃麦当劳。
自从在午餐时段推出经济套餐,我还是第一次吃。

周末的广场很拥挤。
排队付款拿到食物后找了最角落的位子坐下。
不想观察来往的人,今天没有那个兴致。
拿出<1q84>,埋头沉浸在村上虚构的故事。

这样的一个人午餐。
这样的一个人在喧闹中找一个静静的角落看书。
这样的气氛和环境。
让我错觉自己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
身边没有朋友没有家人。
我一个人,享受孤独。

想到这觉得可笑。
明明才从家里出来。
明明可能在人群中就会有熟悉的朋友。
一定是被村上影响了。
故事的主角总是独来独往但处之泰然。
没有牵挂,自由自在想怎样活或怎样死都没问题。
很灰。

拨电给你。
和你说说话。
感觉回到了现实。
还是这样比较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和妈妈到附近小姨工作的餐馆吃简单的晚餐。
东西难得的好吃。
主厨有风,煮出来的食物时好时坏。

新年将近,吹起了北风。
看着路边穿行的车辆。
突然我想起了爸爸。

假如爸爸现在还在,今晚的晚餐会是怎样的情形呢?
当然不会只有我们两母女那么冷清。
爸爸应该会说店的装饰不错叫瓶啤酒来喝吧大概会这样。
我这样想着。

人呐,真是很坚强的东西。
没有说没有了谁就活不下去。
我们会习惯。
习惯没有丈夫或爸爸在身边。
习惯家里没有男人。
习惯过这种生活。
我们习惯。
我们假装习惯。

吃完晚餐经过以前常光顾的餐室。
没来由妈妈说。
很久没来这间吃东西了。
自从在这里吃东西接到你爸爸发生意外的消息后,
就不想再来这间店。
以前你爸爸总爱带我们来这边吃东西。

我没有接话。



原来我们都在想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