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3, 2009

初体验

开始了第一堂课。
之前一直很紧张。
准备充足担心误人子弟。
最重要够凶不要让学生吵影响隔壁班上课就好。老板娘如是说。
噢,凶。我可以。

踏入教室,不停警惕自己要凶要凶要凶。
想到中六在小学当临教,恒迟来的经验谈。
第一天上课要凶,微笑绝对是大忌,学生才不会难以控制。
那时班上四十多个瓜已经在我头上大了很多次屎。
再怎么想重建威严已不可能。

这次我绝对不让课堂失控。
绷紧脸压沉声音先来个下马威。
果然奏效。
学生都很听话。
不敢喧哗。
甚至我讲笑话他们也一副不懂该笑或不该笑的表情。

可是我却内疚了。
小孩子嘛,压力已经很大了。
童年没有了。
还要面对凶凶的补习老师。
很可怜。
你对小孩子好,家长不会感激你。但如果不凶课堂失控吵闹不能教学,家长就会来投诉了。老板说。

我能做什么。
只能说现在的家长很奇怪。
然后继续凶凶凶。

4 comments:

  1. 你可以把他们当发泄管道。

    ReplyDelete
  2. so good become tuition teacher can earn lots money

    ReplyDelete
  3. but very tired ler...2 jobs lo...u study master is bette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