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贺尔蒙的错

一点多肚子饿扁了却不能吃午餐。
店里只剩我一个。
有人进来,是个阿伯。
可能身体某项功能失调,他一直点头点头。
穿着邋遢,拿着把雨伞。
我怕。
怕他精神有问题,突然发飙会打我。
假装自然靠近他。

我想问东西。
是,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全身检查多少钱?我想带妈妈来检查。

听他说话看他行为除了一直点头其他都正常,我放心下来。
跟他解释配套。

我妈妈一直头晕,不知道有什么暗病。
你明天带她来,让医生检查检查。
那好,明天我带她来。今晚十点开始不要吃东西吗?
是的。
明天早上你们八点开?
是的。
噢好,谢谢你。
谢谢。

头还是一直点,他走出了店外。
看着他的背影,眼眶无故润湿起来。

我为什么要带有色眼镜看人?
穿衣随便点有罪吗?
难道衣冠楚楚的人就不会是禽兽吗?
他那么大把年纪了还孝顺妈妈。
就这点,绝对是好人。

我为他的孝心感动。
我为自己的肤浅羞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车水马龙的大路上。
远远的我看见两个五十多岁的安娣牵着一个老婆婆站在路中间等车辆让路。
我踩煞车。
乖乖让路。
看她们三人慢慢的走过。

就这样,泪水又涌上来了。

想到,三十年后。
我和五十多岁的盈牵着八十岁妈妈的手,过马路。
妈妈脚步蹒跚。
我们要配合她的脚步,小步小步走。
不像现在,她总是走在前头。
回头骄傲的说,我们比不上她健步如飞。
到那个时候,我也希望有人可以体谅老人家。
放慢车速,让路给我们。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5 comments:

  1. 有没有想象大家五十岁一起去redbox?

    ReplyDelete
  2. haha...u sure?
    ah....how i miss redbox!!!

    ReplyDelete
  3. Of course. You, me, Chuet nee, wendy, Cosin, Chin Wooi, Ju An. All the redbox kaki. Haha, I also cannot imagine that lo. :)

    ReplyDelete
  4. 50+ oldies jumping on the sofa singing FIR songs which should be "old-song" by that time.
    wow!what should i say...haha

    ReplyDelete
  5. come on, better than singing 上海滩 LO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