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3, 2009

想到就说

学校放假了,我的假期呢?

最近心情很灰,和阴凉常下雨的天气有关。
澡都随便洗了,水是冰的。
把整个头淋湿简直要了我的命。
HH说假如我选择冬天出国,一踏出机场肯定就被冻死。
当我们同住,一下雨我就把风扇关了。

有个上司很讨厌。
永远只会否定讽刺和责骂。
没有赞赏。
然后把别人的IDEA当自己的。
他跟我说话,我的反应通常是噢噢噢。
敬老。
等哪天我放下道德的包袱,一定反击他。
他说的都是废话。
幸好不必每天对着他。
可是就算是读他的EMAIL都可以破坏我的心情。
我不应该被他影响情绪。

啊,长大真不好玩。
不可以任性的我行我素。
要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
对自己的生活和开销负责。
我想伸手跟爸爸妈妈讨钱花。
我想干的不爽了可以潇洒的炒老板鱿鱼。

可是谁不是那么委曲求全的生活呢?
我看到很多。
很多上了年纪的公公婆婆依然在为五斗米折腰。
或是颤抖着身躯骑着摩哆,后面载着大篮子在车堆穿行。
或是清晨摆个档口在路边卖经济米粉,裹的“包装” 很难看。
我有什么资格喊累喊压力喊我不想继续下去?
这个才工作了一年多的臭丫头。

我是不是要怪自己小时候读了太多三毛,村上的书。
以至於厌世以至于多愁。
以至於渴望自由,流浪。
可悲的是我从没有经历属於自己的旅程。
压抑了很久很久。
我现在很想出发。
放下一切。走。

因为最近我总是在恍神。
想着未来的我会是怎样。
没有头绪。
放空。
预言家说未来只是2012。
我又伤什么脑筋呢?

昨天逛到村上春树有新作。
八十元让我犹豫了很久。
当下觉得好悲惨呐竟然连自己喜欢的书都不能拥有,
那我折腰来做么。
将心一横买下。开心了一下。
痛心了挺久。
连对自己都吝啬。
高手一名。

雨一直在下,
几时要停?

SPM和STPM开始了。
属於我的,结束了。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