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3, 2009

兼职乐趣

昨天让班上写作文。
小学作文离我太遥远。
我忘了那个程度到哪里算好到哪里需要继续努力。
让他们自由发挥。
一来我想知道他们的程度。
二来我一直认为作文是很主观的,心里想什么就写什么。
讲求创意但不是乱来。

全班静静埋头苦写。
我看着他们。
抑制不了自己不要自个儿在座位上傻笑。
他们好可爱。

写到一半伸懒腰的。
很认真在写的。
手握着笔却一个字也写不出的。
我一靠近就假意用手肘把作文遮起来的。
一直用笔敲头的。
望着天花板的。

让我想起自己有那么多年的考试经验是不是也做了很多这些小动作。
会不会也让老师笑过。
可是我想,应该没有像我那么变态的老师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