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8, 2009

给我最好的兄弟

和他看完戏吃过晚餐的回家路上收到你的信息。
我爸爸去世了。你说。
我吓到一时不懂该怎样。
才差不多一个月当你憔悴的出现在我家告诉我你爸爸患了末期肺癌。
虽说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太突然了。

我赶快拨电给你。
那边传来你哽咽的声音。
你从来很会掩饰难过。
就算我们是好朋友你也从不在我面前懦弱过。
你总是很大男人主义的逞强着。
可是你却在哭。
我慌了。
我乱了。
我心痛了。
只能本能的叫你坚强节哀要顾好伯母。
你强忍哭泣的说好,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

电话一盖,我就不能控制的放声大哭。
令驾着车的他不知所措。
我想到我和你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而我们的爸爸竟然同月同日往生。
我哭得更大声了。

可是你毕竟还是不习惯在人前软弱。
过后你就回复了平常的你。
镇定拨电问我一些该处理的事情。
我知道安慰已是多余。

隔天约了朋友一起过去看看。
我们没心没肺的说些琐事,有时更放肆的大笑。
你也一如既往的嘻嘻哈哈。
我坐在旁边不敢正眼直视你。
我怕看见你眼里隐藏的伤悲我会忍不住哭。
如果就这样让你也哭了我会恨自己。

恒让我过后看着你别让你太伤心。
我说我会。
这段日子我走过,所以我懂。
我不会给你太多的慰问。
我只想说。
当你需要一对耳朵,我在。
当你需要人陪,我在。


我走过来了,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