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 2010

<十月围城> 。AVATAR 。<刺陵>

这个圣诞前后三天看了三部电影。
<十月围城>我想看,因为有我欣赏的叶问甄子丹。
AVATAR看海报完全没兴趣,只是不想看<刺陵>而选择了它却因此被深深震撼。
<刺陵>到最后还是被他拉去看就为了他的志玲姐姐和杰伦哥哥。



<十月围城>
结果甄子丹并不是有很多戏份。
整部戏的节奏不错,尤其到后面的高潮部分。
可能内容有点单调了。
就只是围绕在孙中山抵港会被暗杀而一群革命者搏命保护他的过程。

坦白说,历史我不在行。
连孙中山是好是坏也分不清。
革命是需要流血的。
是这样的吗?
我不懂。
到底人们为了什么搞革命就算死也在所不惜?
故事说用我们这一代的命换我们下一代的民主。
多么伟大的情操。

黎明把刘郁白这个角色演得很滑稽。
“男人爱女人有错吗?”
‘可是为什么偏偏是你父亲的女人?’
还有最后他洗脱乞丐的形像打扮优雅长发飘飘的出现在阶梯上。
电影院一阵爆笑。
好像<风云>的聂风。

戏里我最喜欢的是李重光这个只有十七岁的角色。
他是大商人李玉堂的独子却倒酶的抽到代替孙中山当饵的签。
他爸爸的好友也是革命党策划人陈少白欲阻止。
他说为什么我不可以其他人却可以,这就是你所要追求的民主吗?
还有当他代替孙去探访孙的母亲。
她问,几岁了?
十七。
父母健在?
父亲快六十。
我代替我的儿子谢谢你。
她轻轻握住了他颤抖的手。
我想起现在的十七岁的玩乐主义。
比较那个年代的十七岁的牺牲小我。
肃然起敬。

可是我真的很不明白。
为了领袖的命牺牲那么多的性命,值得吗?
还是他们是为了所谓民主与未来而牺牲?
到底最后孙是不是个好领袖?
对不起,我真的是个历史白痴。



AVATAR
该怎样形容我对这套戏的喜欢呢?
故事结构非常好。
电脑技术高超。
很多画面都很漂亮。
多希望我住在那里。
多希望我是NAVI。
我适合住在那么单纯的地方。
与大自然和平相处。
尤其喜欢他们一不高兴就裂开牙齿HAKH HAKH 的样子。
HAKH HAKH!!!

我喜欢他们所谓的“通讯” 方式。
把头发和其他动物结合,就可以心意相通。
每个战士有自己的“战鸟” 。
好酷。

环保很重要。
我讨厌重利益没良心的“生意人” 。
开战时我偏帮NAVI。
把地球人全都射死吧!射死他们!射死他们!
我这样在心里打气。
然后突然想起自己也是地球人。
嗯,那感觉很奇怪。

还有森说得很对。
他们的身材非常好。



<刺陵>
故事一开始传来林志玲的娃娃音就扣完分了。
看了五分钟,我很想走出戏院。
他说,忍耐点。不要对偶像派有偏见。

可是偶像派始终是偶像派。
周杰伦每个镜头都在耍帅扮酷。
林志玲就扮可爱娃娃音得可怕。

那个对白让我以为自己在看台湾偶像剧而不是制作庞大的电影。
诶,你可别爱上我噢。
诶,你打算就这样丢下我不管吗?
每当我伤心的时候就会躺下来看天空……云云。

整个故事不知所谓。
没有主干。年代没有交代清楚。
什么大漠飞鹰什么什么兵团什么叨叨什么木乃伊。
一塌糊涂。

个人觉得看过最废的戏非<刺陵>莫属。
王晶的追女仔或古惑仔系列都比它好看。
至少好笑喽。

3 comments:

  1. Without Sun Yat Sen, I guess empress Ci Xi will sold China to the Westerner....

    ReplyDelete
  2. i love Avatar as much as u do... just like how much i hope to attend Hogwart school in Harry Potter... let's move to Avatar & leave our identity in planet earth... GO GO GO!!!

    ReplyDelete
  3. GO GO GO!!
    We just need to live there...
    no working stress and financial problems...
    hahaha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