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31, 2010

失败地模仿村上春树

清早六时三十二分,手机闹铃会准时响起。
为什么是六时三十二分而不是六时三十分或六时三十八分?
我已经忘了当初选择这个数字的原因。
惯了这个数字我就不想改变。
然后我会赖床,大约九分钟。

梳洗搽粉吃早餐。
两片面包一杯咖啡。
一边吃早餐一边上网看看面子书上的更新。
窥视别人生活的满足和不满。

七时三十分吃完早餐排泄系统开始操作。
消化系统被十年如一日的作息训练得准确无误。

七时四十五分出门。七时五十二分到达公司。
公司在这个时候通常没什么人。只有守卫很有朝气的道早安。
为什么他每天都那么精神?他几点上班?是值夜班吗?
我好奇,但不想问。

上班时间是八时十五分。
办公室空无一人。
我启动电脑,空调,传真。
开始投入工作。
最享受这个时刻,没有嘈杂声没有来电。

同事陆续到来。
亲切地打招呼。
为了让工作顺利,我和大家维持良好的关系。
午膳时间聚在一起道是非,怨工作压力,骂老板和顾客。
一直忙忙碌碌到下班。
解脱。

每个星期一和星期二夜晚,到补习中心教小学生华文。
有时会很累,可是我喜欢和小孩子相处。
虽说现在的小孩像魔鬼,但还是很可爱的。
看着他们天真的脸和单纯的思想。
人也变得开心一点。
除此,酬劳也不错。

其余的晚上就看看戏,看看书,玩电脑游戏。
蹉跎时间。
晚上十一时上床睡觉。
每天周而复始。

当然,偶尔有例外。
家庭聚会,朋友聚会,还有每个月和住在四百公里外的男朋友见面。
这些让复印机似的黑白生活上了点色彩。

照村上春树的小说写法。
这样平静的生活是过后发生不可思议的事情的伏笔。
比如说。
遇到会说话的猫。
半男半女的人。
羊男。
能去到没有影子的世界的图书馆。
和学生发生关系。
搞外遇。
一个无法诠释的年代。
等等。

所以,嗯,我在等待。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