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圣王公圣诞之青梅竹马

那么多年过去了。
每年乡里的圣王公庙庆祝诞辰依然热闹。
会遇上难得一见的青梅竹马。
结婚生小孩的大有人在。
我已离开“姐姐”的行列。
朋友的孩子没道理唤我姐姐吧。

LJ亲热地拉着我的手,说我表姐表哥结婚都不邀请她。
他们有邀你妈妈啦。
听到他们结婚吓到我。
哈,连小孩都有了呢!

她大我七八岁吧,但从小就直呼名字。
我常常长幼不分,尤其对乡里人。
我记得小时我跟在表哥们后面欺负她。
因为她的嘴角总不自觉地流口水。
我们会大声叫她“LAU NUO NAI”。
一边比手划脚嘲笑她。
她就会哭着回家。
然后她外婆就会来骂我们。
过几天我们嘴巴癢又去弄哭她。
好像是一种娱乐。

她好像不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我却不能不为小时候的无知羞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