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1998至2002的你我

你突然在某个交友网站出现。
算起来已经有七年没见到你了吧。
脸红心跳。

你变了样吗?
过得好不好?
听说你交了女朋友,分手了,又认识了另一个女孩。
而我,也认识了他和他。

你知道吗?每当感情不顺利,我总会不自觉想起那段岁月。
我记得你写过信给我,只可惜当时年少怕羞,把信撕了丢了。
那个时候,走在校园里,总是会遇见你。
你曾经在那个楼梯口等我经过唱阿牛的<对面的女孩看过来>。
而正处於少女情怀总是诗的年代的我,其实一直很努力的假装没有看到这一切,但脑海已经满满的都是你。

然后,在你临毕业的前几个月,终於勇敢的走到我面前和我说话。
我等这一刻等了好久。
我记得我们很自然的就聊开来,不陌生。
那天后的每个下课,我们都在一起,吹水,说着无聊的话。就是不说未来。

再然后,在那个中学生谈恋爱需要被枪毙的年代,
我们的纯纯试探还来不及开花就被污浊的旁人毁掉了。
而那时的我们还太年轻,年轻得没有勇气许下承诺。
“听说你朋友向老师打小报告,是不是为你带来了麻烦?为了你好,我下课不来找你了。”
我只是点头。
你看了看我,转身,走开。
我恨自己的软弱和矜持。

大考开始了,我以为考完试你会找我。
结果没有。
开学了,我把头发剪断。
学习遗忘。
我生日你突然出现。
带来了礼物,还有你将去P城深造的消息。
我点点头,而你也没有再多说什么。

就这样,一转眼已经七年。
当时的遗憾现在已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想到你想到那过去,我总是微笑,甜甜的笑。

如今有了联络,我不会主动联系你而我知道你也不会这样做。
很多事情,过去了无法回头,放在回忆里发酵会更美好。

而我们也已经不再年少。

5 comments:

  1. he changed so much. seriously.
    haha

    ReplyDelete
  2. haha...ya lor...
    hardly recognize that is him!!!
    omg is what i felt.:P

    ReplyDelete
  3. yea. same here. i clicked all his photos to find his old self in it. finally terpaksa accept that that is the new him. haha
    :p

    ReplyDelete
  4. wah what a sweet memory... i want to know him also le. haha. we are still young, right at the beginning of life. cheer! (...let our beer flow...)

    ReplyDelete
  5. haha...i rmb we owe each other beer.haha...
    ya, it s a sweet memory.very pure "love".: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