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9, 2009

赤壁之联想

刚看完<赤壁2>。
我知道是有点迟了,只怪大年的戏院。

看着大战,突然就幻想假如我是活在那年代。
假如我是个小兵,我会伟大到肯牺牲自己去保住大将的性命吗?
活在盛平太世的我当然选择落跑喽。
大将的命珍贵,难道我的就特贱?贱到要为他挡死?
回头想想,身在那个环境,搞不好我真的会有牺牲小我的情操。
也可能是生不如死,死了倒好,还赢得了忠诚的美誉。

战争很恐怖。
和平很重要。
假如我是大将,就宣布休战。
但被人欺负上头上来了。
不战,可能也不是最好的办法。
我有人民国土尊严要保护。
啊,头大。

幸好只是假如。
像我这种犹豫不决的性格,
应该在想着要不要挥下手上的刀时,就被敌方的箭射死了。
一定是这样没错,一定。

p/s: 金城武很帅,有胡子也那么帅,真是难得。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