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小孩

我喜欢小孩。
家里有很多小孩。
亲的远的,只要看到,我总喜欢去逗逗他们。

被我宠坏的Yoyo。
她出生时家里很久没小孩了,
理所当然的,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
她不爱读书,喜欢手工画画涂涂写写。
她最喜欢在某些特定日子送上特制卡片让收卡人看了泪流。
最近她学会了写日记。逼着她让我拜读。
碍于尊重隐私,不方便透露内容。
只能说,真的很可爱。

我常常欺负他。玩弄他。
我不让他玩我的电脑。
不让他碰我。
甚至,我想不起我抱过他。
那天妈妈告诉我。
她问他我是不是常常骂他。他答没有。
“那她很疼你喽?”
“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一脸欠扁。
我想他应该明白我疼他的另类方式。




住在很远的J城。
偶尔回来。肉肉的,白里透红的,超可爱。
姐姐说话很城市小孩。
“你那么漂亮,有男同学追你吗?”
摇头:“ 我追人就有啦!”
弟弟看起来乖巧其实很调皮。
身体有几道摔伤的疤痕。




小流氓。
矮小但每个小孩都怕他。
他的武器是他的牙齿。
“我有牙!”他常嚷,张牙裂齿。
但我却不讨厌他,反而觉得那是他保护自己的自然反应。
表妹们都说:“他跟你很friend”
她们不知道他在我手啊肩啊留下了不少的齿痕。



妈妈的表哥的孙子。
他爸爸在一次工作意外离开了他。
第一次看到他,满满的怜爱。
带他买零嘴。他就跟了我一整天。不肯回家。
我一直在想,他到底知道什么是离开。
会不会想起爸爸。
毕竟他真的太小了。





这是家里的新宠!小宝贝!
表姐的小孩,尊称我一声“晶姨” 。
他一来我们就争着抱抱他。
太可爱了。
才几个月大,他喝水“吐奶” 我都很紧张。
觉得他很脆弱却忘了生命的坚韧不论大小。

过几个月,表嫂也要分娩了。
到时我就是“晶姑” 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