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09

UP

明明是卡通片,我却固执的把它列为爱情片。
故事的前一小段。没有对白只有音乐。
从小认识有共同梦想要到“天堂瀑布”的两个小孩。结婚了。
新居小巧可爱是一对新人的杰作。
两人一起做家务。野餐。买东西。
太太跑在前头,转身召唤还在山腰的丈夫。
两人计划生子但太太不育。
两人计划去梦想的国度可是钱存到一半总是有柴油米盐酱醋的问题需要用到那笔钱。
然后两人慢慢老了。
爬山时太太步伐缓慢甚至跌倒了需要丈夫跑回头搀扶。
太太住院了笑容里开始有忧愁。
丈夫买了飞机票决定和太太去旅行。
还没来得及太太就去世了。

突然一个人的生活怎样过?
枕头边还有她的味道。
属於她的椅子还在那边。
抹窗口时仿佛可以看到她在庭院里的笑脸。
还有她留下来的“梦想集” 。
一屋子的寂静提醒着她的离去。
一个人的生活怎样过?

看到这边我眼泪已经控制不住。
在黑漆漆的戏院里你把我的手握紧。
我更难过了。止不了泪。

后来你笑我看卡通也可以哭真是厉害。
我说你别管我我就爱哭。
你伸手拍拍我的头。
我挽着你的手,心里想。
我们也要像老公公老太太一样那么老了还相亲相爱。
但是我不要丢下你一个人,你一定很孤独更不爱说话了。
我终於可以体会伊能静的生死遗言。
让我多活你一天。
留下来的需要更多勇气。
而我一直比你坚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