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圆滑

前老板与同事留下来的手尾牵涉数目庞大。
以至劳烦老板娘亲自拨电向我询问。
我在D老板的办公室与他谈话,老F冲进来怒着一张脸,问:
“发生什么事了?老板娘找上门来了。”

不关我事,但是要向老板娘解释仍然心戚戚。
做好心理准备,拨通她的电话。
我想大家都是开口不骂嘴甜人的。
故一开始就前一句Datin后一句Datin地称呼她。
果然她没破口大骂。
只是奸笑着讽刺前老板。
我只能装傻。啊,是吗?我其实并不清楚。
终于听到她说,算了,我再看该怎么办。
松了一口气,把电话盖上。

酷姐的声音从后面响起。
“哇唠,那么久以来我都没叫过她那么多遍Datin,晶你一通电话叫了多少遍呀!?”
我俯在桌上,低喊:
“我很贱啊,我为五斗米折腰啊。”
老F在旁插嘴:
“晶越来越圆滑了。”

是吗?我真的变这样了吗?
我只是不想和同事闹僵,尽量和气地沟通。
反正到最后事情能解决就好。
我不想为了工作而变成泼妇,像之前。
影响了我的气质那多不值得。
如此而已。

4 comments:

  1. 圆滑的人不会沾上不必要的麻烦。过多几年可以成精了。XD

    Ah Seng.

    ReplyDelete
  2. 哈哈,成精后就修成正果,成佛了喂。

    ReplyDelete
  3. 酷姐的声音有酱大吗?要用“响起”的形容词。。

    ReplyDelete
  4. 声音都是“响起”的,不论大声或小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