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 2011

<白蛇传说> 李连杰 黄圣依 林峰

小时候就听说了这个故事。
却不知出自何典故。

许仙和素素的爱情是浪漫凄美的。
但我不再年轻觉得世界上不是只有爱情。
没有必要为了他而牺牲一切。
更没有理由为了私欲而涂炭生灵。
其实我很欣赏把恋爱大过天发挥得淋离尽致的那群可我偏不是那一类。

当然我还是感动的。
当素素甘心被囚禁临别时的惊心动魄主题曲适时响起。
我刚要矫情地流泪你把脸凑近我想看我的表情。
在黑暗的电影院我瞪了你一眼,把你推开。
投入到一半的情绪没有了。眼泪没有了。
过后你说是故意的,因为不想我哭。

电影里我最喜欢“能忍”这个角色。
他是法海身边的弟子。很搞笑。
在一次捉妖行动不慎被蝙蝠怪所伤而成了妖怪。
但他不忘本,是“只”好妖。
青青说的,我永远不会像我姐姐那样爱一个人,就像你永远学不会当一只妖。

法海说的,假如你真爱他,就自己躲起来哭,不是让他为你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