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3, 2012

记除夕。220112

事隔三年,妹妹终于从国外回来和我们一起过年了。
有人一起办年货,买新衣,做糕饼,总是比较开心。
尤其是吃团圆饭。
只是多了一个人,感觉却热闹很多。
往年妈和我都是随便解决,没有气氛。
而最开心的莫过于妹又可以陪我一起守岁了。

晚饭后开始守在电视机前,看电视台播映的贺岁片。
在电影院看过的《叶问2》,还是深深吸引我。
假如我的丈夫在外是那样堂堂正正的男子汉,在家却对我呵护有加。
我会幸福到~~~
哈,二十七了还保有发梦的童真。
是好是坏?

踏入凌晨十二点,烟花鞭炮声不断。
我们互道恭喜,妈妈给我们压岁钱。
然后一起看现场直播的中国春晚节目。
今年的主题是“回家过年”。
我想中国那边的孝亲敬老观念是否也日渐薄弱?
回家过年变成了可有可无的被年轻一代遗忘的传统?

陈坤唱的《好久没回家》歌词简单却感动。
爸爸妈妈是我们最亲的人,怎么能不爱?怎么能不管?怎么能不回家陪他们过年?
主持人说晚辈应当尊敬长辈。
磕头的方式已然过时,拱手礼应当适用。
呼吁现场和电视机前的晚辈向长辈行拱手礼。
我和妹赶紧起立,给妈妈行拱手礼。
把妈妈逗得乐的呀。
妹一直比较勇于向妈妈表达爱,给了妈妈一个拥抱。
在家表现比较强硬的我,也生硬地抱了抱妈妈。
是多久了?上一次抱抱妈妈。



新的一年,祝愿妈妈身体健康,天天快乐!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