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忆童年

舅舅生日。
表哥们为他在家里办自助餐庆祝会。
家里的亲戚都到了。
热闹非常。

吃饱饱后,一群表兄弟姐妹没事干就围在一起聊天。
聊起了小时候爱玩的游戏。

还记得“关眼睛” 这个游戏吗?
记得记得!
5, 10, 15, 20…100! 躲我前面躲我后面捉人一百遍。
EE POM!
我们最爱躲在老婶家的后面了。
对啊对啊。那时候那边还有一堆木材当掩护。
而且很喜欢嚷:XX躲好好,救完我们全部。

还有“望夫崖” 游戏。
都是伟你啦。看戏到入魔了带我们去沙丘学戏里的剧情。
还把花生饼磨碎碎带着去吃,说比较好吃。
哎,那边那时候为什么有沙丘啊?
哎哟,你忘了吗?打算建房子啦。
现在就是XX花园啊。
是噢。

我最爱和妆骑脚车兜风了。
对喽,还坐在XX家后面的高墙上聊心事。
坐久了还去印度店买冰淇淋边聊边吃。
哈哈,因为不够高,骑脚车时屁股还左右扭来扭去。
学会骑驾摩哆了就驾着舅舅的老爷摩哆到处溜以为很威风。
真是够白痴。

“辣辣寿司边个吃,我不吃,你要吃!”
我们还真的去买WASABI了。
哈哈,是喽。辣到死。
那时候什么日子?那么热闹聚在一起玩?
阿嬷生日啊。
那我们那时候不是很年轻?阿嬷不在都那么多年了。
现在来玩啊。
傻啊?长不大啊?
要啦,谁中招就吃那些食物,剩很多很浪费耶。
不要啦!

“榴蓮吃肉” 的游戏也很让人怀念啊。
现在的小孩都不玩这种游戏了吧。
咏,你有玩吗?
什么东西?怎样玩?
你没得玩了啦,要多多人才可以玩的。

还有小时候晶偷妈妈的钱被打到半死。
说到这个都是伟害我的,教我买什么“红牛” 给妈妈喝了有精神,害我去偷妈妈的钱。
有咩?喝了真的精神了嘛。
我想起来了,除了买“红牛” ,还有“塔牌” 。
跟伦和国玩的。
是啦,他们手那么大,我手那么小,被他们骗光我的牌了。
以大欺小。

还有还有兵捉贼。
整个山上都给我们跑遍了。
那時候不會累。
现在满山跑应该会要了我的命。
老了......
哈哈。


一阵风吹来,我们都安静了。
我仰起头看到久违的满天星空。

那是多少年前的事了呢?
我试着算,算不来。
太久了。

我们都长大了。
我们的父母,真的老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