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2, 2011

<山楂树之恋> - 艾米

早在2008年5月就买了艾米的<山楂树之恋>。
那时候在你家乡的书店,你说挑本书,送给我当第一次到J城的纪念。
我就挑了这本在两年后被张艺谋拍成电影而造成轰动的作品。
你说我真有眼光。
我忘了大部分的情节,只知道故事是感动。
你早在几个月前就把电影下载给我。
我今天才看。

不看还好,一看被感动得乱七八糟。
典型的爱情片,但这是真人真事。
1975年前后中国某省的爱情故事。
因为静秋,因为老三,变得特别。

我一直相信世界上有单纯的爱。
这故事里就有。
看到后边,我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
我哭着拨电给你,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只是哭。
幸好这戏没在电影院看,不然整个电影院都是我的哭声,那可糗大了。

找回小说,看原著。
但我想张艺谋拍得也不错。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我会等你一辈子。

每个男人都想娶静秋,每个女人都想嫁老三。
真的,老三这种男人绝种了!

2 comments:

  1. 瓦老。。你写到将
    害我也想看了
    小说好还是电影好?

    ReplyDelete
  2. 两个都好。
    电影可能没那么闷吧。
    男女主角也都很可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