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09

生日成长谈

我二十四岁了。
人家说女人的年龄是秘密,可我倒无所谓。

收到很多朋友的祝福。
谢谢你们,在这么“烦忙” 的日子仍然记得我的生日。
其实我很怕生日。不是怕老了,而是担心生日会让身边的人瞎忙。
怕他们会压力该如何替我庆祝,想着想着自己也压力起来了。
基本上,是自己想多了,没人瞎忙。
但每年还是会陷入这种压力与不安之中,直到那一天结束。

二十四了,我自觉应该长大。
但潜意识却与我的自觉拔河。
同事说我很小孩子,在某些思想上。
驾大房车的就是有钱人。
对我好的是好人。
对我不好的当然是坏人。
很简单。很小孩。
我只是觉得用小孩子的眼光看世界会简单,单纯得多。
所以我放纵自己去长不大去小孩子。

另一个同事常常会教我一些职场上的奸诈和阴险。
我一点都不想听。
我不想学。
更不想去猜测人家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
我是那种宁可别人负我,我不负人的“好欺负” 。
她是一片好意,我却只想用我自己的方式在这个社会浮沉。

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不理旁人多余的眼光和评论。
是我二十四岁接近成人世界之前的执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