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30, 2009

EARTH HOUR

熄灯一小时,三月二八晚上八点半至九点半。他们称为earth hour.
不懂是真的为了环保还是纯粹好玩,总之我们家响应了这个运动。
八点半,表妹拨电来,劈头就嚷:“还不关灯?!”
匆匆关了在追得紧凑的港剧,乖乖把所有电源切断。
只留下客厅的风扇在转动。
原谅我响应得那么不彻底,天气很热,我受不了。

突然没有事情可做。
看书看戏听歌上网打game,全都做不了。
斜躺在沙发。无聊。
妈妈也无聊的坐着。
然后很自然的,我们就聊了起来。
发发工作上的牢骚,说些有的没的。
我忘了有多久没和妈妈这样聊天。
放工了就是看书看戏听歌上网打game煲电话粥。
明明老到过了叛逆期却硬要扮我们之间有代沟。

是不是在身边的我们都习惯去忽略?
我记得之前在K城浮沉,我有多么想念在家和妈妈闲话家常的日子。
临离开家乡是多么的不舍得。
可是现在,我却不会珍惜这种不一定是理所当然的理所当然。

我该检讨。
这次的earth hour不只是earth hour, 也是我的home hour.
除了要学会爱惜地球,也要学习珍惜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