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6, 2009

回眸

<回眸>共有三篇短篇。
蔡智恒的小说不改其作风。
很爆笑。
而这种爆笑场面是不能用言语或笔墨所能描绘出来的。
你需要去读,整个画面就会很具体的表现出来:很爆笑。
我总是不自觉的爆笑,幸好没有旁人,不然会麻烦他查出青山的电话号码。

而关于爱情,淡淡的,若有似无的。
但可以感觉到:啊,那就是蔡式爱情。

以下是语录/笑话/读后感。

回眸
佛说前世五百次回眸,才换来今生擦肩而过。
我相信,我们前世一定回眸超过五百次。
所以我不要跟你道别,也不要跟你约定。
将来某天,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如果要把小杯的豆浆变成大杯的, 要怎么做?
答案:念大悲咒

基本上我是个低调的人,难道我割肾医父,卖血养母,常常牵着奶奶的手过马路的事,也要写出来让大家都知道吗?

猜一种叫你我都不利的乐器。
答案:吉他

谁最了解猪?
答案:蜘蛛

小孩不孝怎么办?
答案:逗他笑。

不要因为这时候看到的光怪陆离现象,影响日后看世界的角度和眼神。

“台北有个地方叫猫空,请问为什么要叫猫空?”
“这简单。因为狗来了。”
“你怎么会知道?这题我想了很久耶。”
“因为我们的等级差太多,如果想猜对你的问题,只能用平平底锅狠狠敲脑袋三下,结果变笨了,所以就答对了。“

最好的男人让女人冲动,次一等的让她们心动,一般的男人让女人感动。

月球以每年将近四公分的速度,逐渐远离地球。
总有一天,月球将会完全脱离地球,不再绕着地球转。
就象久未碰面或联络的老朋友甚至是恋人一样,
其实他们正一点一滴,以我们根本无法察觉的缓慢速度,
悄悄离开我们的生命。

结尾蔡智恒没有多加描述,我不懂结局是什么。
他会跟她在一起吗?
我希望会。

遗忘
“你要早点回来,好吗?” 我的声音突然有些哽咽,“因为我觉得,我快要忘记你了。”
‘在你忘记我之前,我会回来的。’

你忘记的事,我会记得。

有点扯的故事,世上真的有人的记忆会那么差到完全想不起昨天甚至前一分钟发生什么事吗?
世上真的有人会那么默默的喜欢一个人帮他记着所有他忘记的吗?

“你有没有想过,树木直接承受太阳的照射,会很痛。”
“不。我听到树木说:照啊照啊,照死我啊,好爽噢。”

“金城武也有参加烤肉活动吗?”
‘你少来。那就是你。’
“太久没看自己的照片了,没想到我那么像金城武。”
‘我觉得你比较像刘德华。’
“中肯。我只能含着泪承认,你说得没错。”

如果人生没有错误,铅笔何须橡皮擦。

姜是老的辣,美眉是年轻的好。

遇见自己,在雪域中
不是很明白故事的主旨是什么?
只知道我很想去西藏看看。

藏人的生死观很豁达,生和死就象屋子里和屋子外一样,虽处不同空间,却在同一世界。所谓的生死其实只是由屋内走到屋外,或由屋外走进屋内而已,不需要大惊小怪。

那一天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
骤然听见
你诵经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转动所有的转经筒
不为超度
只为触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叩长头匍匐在山路
不为觐见
只为贴着你的温暖

那一世
我转山转水转佛塔啊
不为修来世
只为在途中与你相遇
-------仓央嘉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