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 2009

虚惊

三舅无儿无女,有老婆。
有糖尿高血压,没有钱。

前晚他在家里突然心跳加速飙冷汗双腿没力。
舅母打电话求救。
表弟载他去诊所,医生说分分种没命然后写了信让他去政府医院。
我们吓到了一堆人赶去医院。
医生量了血压做了心电图。
说一切正常没事,可能是没吃东西,胃风。
舅舅人也精神多了。
我们也松了一口气。
诊所的医生乱说话吓死人。

昨晚,吃完晚餐又接到舅母的电话。
哭着说舅舅好像中邪。
说话模糊不清,乱骂人,手脚发抖。
一堆人又赶到舅舅家。
舅舅泪流满脸,口齿不清的说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我不能动我不能动。
很像中风。
我和妹妹说立刻送去医院。
舅母在一旁一直说不是啦,他中邪他中邪。
我说送去医院,立刻!
舅母说不是啦,送去师傅那边,他中邪。
晕倒。

多说无用。
吩咐也在那儿的小舅扶舅舅上车,由姨丈载他去医院。
我们随后到。
医生在房里检查。
我们焦急的在外面等。
阿姨说有什么事怎么办,他才不到五十岁啊。
妈妈说刚刚下午他还打电话来,听他声音没事就没过去看他了。
我安慰说没事的啦,送到医院来就没事了。
舅母喃喃的说,不是啦不是啦,他中邪。
我无语问苍天。
这什么思想?
遇上这种事当然要第一秒钟送来医院检查。
假如医生也无能为力,再去找师傅也未为迟啊。

过后陪舅舅进去病房的妹妹出来了。
笑着说没事了。
只是血糖太低现在吊了葡萄糖好点了医生说需要留院观察一天。
大家都放下心头大石。
比我们先到舅舅家的表妹小声对我说。
幸好你们来了,不然婶婶真的要我载叔叔去找师傅了。



折腾了整个晚上,幸好只是虚惊一场。
希望舅舅赶快好起来。
以后好好照顾健康。
苍天保佑。

2 comments:

  1. 我婆婆也有這樣的癥狀,相信是輕微中風導致暫時性腦血管阻塞而影響行動語言能力等,但過一陣又會好了。
    要小心飲食,高血壓和膽固醇不能太高。

    wei^^

    ReplyDelete
  2. wei...老人家更要注意.
    一有状况,立刻送去医院.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