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09

君子之交

在陌生的工厂会客室等待要见的人。
他出去了,多下回来。
早习惯了这样的等待。
拿出随身携带的书本。
最近读的是唐诗三百首。
买了好些年,可是从没由头至尾读完过。

读了一首就闷了。
要有古典气质还真难。
随手翻着厚厚的书本。
突然掉出了一张书签。
我早已忘了,你送给我的这张书签。
那时候你离开家乡,我们通信联络。
偶尔在信里会有你在K城为我买来的美美的书签。
你知道我有收集书签的习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少了联系。
不再通信,SMS也不再频密。
各自在生活的城市,努力着。
可是偶尔难得的碰面我们就可以天南地北。
听你笑着骂着说起在外的生活我总是庆幸。
啊,真好,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
可能你有改变,我也躲不了世故。
可是,真好,我们还可以这样聊天。

很久没有你的消息。
看着那张书签,不多想立刻搜出在杂乱的包包里的手机发了封信息给你。
你很快回复。
知道你还是老样子为事业忙。
我回你:没什么,只是想知道你平安。回来联络我。出来见面。

君子淡如水
岁久情愈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