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 2009

我村小孩(二)

他是家中长子。下有二弟。
爸爸因赌球欠下一屁股债怕被人追杀就跑路了。
妈妈忙于生计,无暇照顾他们三兄弟。
总是看到他们在村子的路上乱跑乱窜。

后来我上大学。
放假回来听说他被人捉走,鸡奸了。
他那时十一,十二岁吧。
我还在担心这件事会对他往后的人生造成多大的阴影
却听表哥说,他不但不怕不羞,还说很爽。
我眉头锁紧,更担心了。

再后来我毕业回到家乡。
他妈妈带了两个弟弟去了新加坡工作。
他一个人留在村里。

去年村里圣王公庙的酬神歌台演出。
我看到他。留长了头发,染了一头的黄。
嘴里叼着一根烟,和一班所谓兄弟在出言调戏卖唱的大姐姐。
我惊愕。他才十四岁吧。

过后,听说他也跟着妈妈到新加坡去了。
不懂,他接下来的人生会怎样?
别人家十四岁的孩子脑里想什么?
而他想什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