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兼职杂谈

今年的兼职一星期有三天。
院长应该是找不到人,让我“加班”。
我一直学不会拒绝别人好声好气的要求。
含糊答应。

朋友问,你很缺钱用吗?
妈妈说,三天累死咯,不要那么多天不能吗?
你说,累就别做了,晚上独自驾车出门危险。

说真的,有时很累我不想继续。
我想呆在家废,或出门疯。
可是我喜欢小孩,喜欢分享。
看到小孩天真无邪的笑脸,和他们聊聊幼稚的话题让我快乐。
当然我指他们乖巧听话的时候。
当他们不受控制吵闹顶嘴,我会崩溃于现代小孩的邪恶。

而且他们不会查字典。
他们有电脑词典这玩意儿。
打打键盘,答案就出来了。
方便快捷。
指着我破旧的词典,他们笑:“老师,你那本可以当古董了!”

2 comments:

  1. SP 的小孩那么跟得上潮流...

    你跟他们说...
    数到123,我们一起把字典往地上大大力丢...
    看谁的不会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