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想您

踏入12月,我总是不自觉的想起您。
时间过得太快,生活过得太匆忙。
猛然想起,您已离开了快8年。

我总是逃避,逃避您不在的事实。
那时候,妈妈总是催眠自己催眠我们说。
就当作您到外地工作,一段日子不会回来。
我们撑着忍着,哭了笑了。
然后,8年了。
我们知道您不会回来了。
其实一开始就知道您不会回来的,不是吗?
所以我们逼着自己习惯,习惯没有您的生活。

我一直相信世上有奇迹。
所以就算姑姑拨电来报讯。
就算到您的家乡把您带回来。
就算您已不说一句话,躺在那儿。
就算所有的仪式都在进行着。
我一直期待,您会突然坐起来笑笑说,我和你们开玩笑的啦。
那几天,我都在等待,一个不可能的奇迹。

可是当大屋被封死。
当您被推入火葬场。
我突然惊醒。
那里面是我爸爸!是我爸爸!
不要推进去!不要!你们不要!
爸!您醒醒!趁还来得及,您快点醒!
爸!爸!
我哭我喊。
有人捉着我,我看着门紧紧闭上。




8年了,很多片段零零碎碎已很模糊。
更多的心情和感受却久久消散不去。
每次想起都揪痛了心。
故,我都尽量不想。
只是那天驾着车,思绪飘过。
我和您度过了18年的岁月。
8年没有您,我清晰记得您。
18年没有您,我还会想起您吗?
20年后,30年后,当我想起您,会有怎样的记忆?

我怕有一天我会忘了您的样子,您的动作,您说话的声音和语气,您的一切一切,无论好的坏的。
我不要我忘记。
所以我要趁记忆犹新,多想想您。

想想小时候您带我到戏院看电影,到洗发店洗头绑辫子,到“叮叮店”玩摩托。
想想您让我坐在您的小腿荡秋千,过马路时用您的大手掌轻握我的后颈。
想想我踏在您背后帮您按摩您轻呼舒服,我帮您挤压痘痘您大喊痛。
想想我逐渐长大开始有自以为是的想法而和您顶嘴。
想想您工作回来一身肮脏的模样,偶尔给我零用钱。
想想您向朋友炫耀您的两位宝贝女儿。
想想您向妈妈感叹我在不知不觉间长得那么高。
想想家里有您在时的安全感。
还有很多很多。


爸,我会想您。
而且在我记忆里。
您永远年轻。
永远英挺。

2 comments:

  1. 你的爸爸永远活在你的心中...

    ReplyDelete
  2. 写得太感动了啦!害我忍不住。。。
    你爸永远会保佑你们的。

    ReplyDelete